平潭故事丨《守望乡村》之水产情怀

2020-09-09 08:41:4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导:魏梦君 摄像:郭玉萌 陈良辉

平潭网9月9日讯 《守望乡村》四集系列短纪录片主要是围绕返乡创业的人群,记录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以他们返乡后面临的选择、困难、成长,来讲述平凡人的平凡故事,用真实的镜头语言,记录他们对于生活的追求。本期推出《守望乡村 水产情怀》。

山显美村位于平潭平原中北部,西面龙门山,东临上攀湖,村落环山傍海而建,分布错落有致。

微信图片_20200909084259.jpg

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源头是基础,2011年当时在上海已经做了十年水产贸易生意的陈时平 ,听到家乡平潭吹响了开放开发的号角,并毅然放弃了在上海已有的事业,趁兴回归,与家人朋友在平原山显美村开办了水产养殖工厂。

微信图片_20200909084304.jpg

通过对仙女蛤,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的育苗,养殖,平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水产养殖的天然场所。

但长期以来,平潭渔民的水产养殖一直停留在传统模式上,所以陈时平和他的创业伙伴决心打造高新养殖,科学化的工厂。并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及村财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