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我来说丨平潭海坛片区怎么补短板?听听他怎么说

2020-10-26 22:55:22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10月26日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平潭正持续瞄准民生短板弱项,从项目、举措中抓提升、促落地、见实效,牢牢托住民生底线。短板在哪?如何补?成效几何?《问政平潭》推出“问政我来说之民生补短板”,邀请实验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线答疑解惑。

第三期和我们一起分享的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平。

“问政我来说之海坛片区补短板”第三期补短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平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打了一场扎扎实实的民生补短板攻坚战。

2019年,平潭全年财政投入民生支出近7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保障民生补齐短板工程共涉及43个攻坚项目,计划投资11.79亿元,已完成16个项目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0.97亿元……一项项民生工程的扎实推进,一件件惠民实事的提升完善,给平潭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惠及并改变着每一位市民的生活。

海坛片区位于平潭中东部,总面积74.8平方公里,辖60个村居(其中社区22个、行政村38个),户籍人口约4.03万户14.6万人,常住人口约9.204万户34.6万人。片区主要产业有传统商品贸易业、服务业、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水产品捕捞加工业等。

敬请关注“问政我来说”下期节目.


来源: 问政平潭

责编:林泽强 张力松 林锦文

监制:卢晓超 

总监制:高   芳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