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我来说丨平潭卫生事业怎么补短板?听听她怎么说

2020-10-28 19:17:20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10月28日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平潭正持续瞄准民生短板弱项,从项目、举措中抓提升、促落地、见实效,牢牢托住民生底线。

短板在哪?如何补?成效几何?《问政平潭》推出“问政我来说之民生补短板”,邀请实验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线答疑解惑。

第四期和我们一起分享的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方。

(“问政我来说之民生补短板”第四期卫生补短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平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领域打了一场扎扎实实的民生补短板攻坚战。

2019年,平潭全年财政投入民生支出近7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保障民生补齐短板工程共涉及43个攻坚项目,计划投资11.79亿元,已完成16个项目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0.97亿元……

一项项民生工程的扎实推进,一件件惠民实事的提升完善,给平潭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惠及并改变着每一位市民的生活。

医疗保障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在过去一年,平潭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提升改造,通过充实医疗资源、推动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医保精准脱贫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敬请关注“问政我来说”下期节目。


责编:林泽强 林锦文

监制:卢晓超

总监制:高 芳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