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丨店内污水倒灌成“粪池”店主犯愁盼解决

2021-01-25 21:56:35 来源:问政平潭

近日,问政热线23123123收到市民郑先生投诉称,自己一个多月前租下平潭东大街外贸冷冻厂一个店面,目前正在装修,但近期,由于附近区域的一处下水管堵塞,导致自己整个店铺污水反流,溢满了秽物。郑先生多次求助,但问题却一直未得到实质性解决。

接到投诉后,问政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郑先生租赁的店面内,记者看到触目惊心的景象,厕所的地板上都是化粪池反流的粪便,污水更是蔓延至整个房间,装修所需的工具全都浸泡在污水之中。整个店面不断散发出阵阵恶臭,即便只是站在店门口,臭气都熏得记者睁不开眼睛。

微信图片_20210125215851.jpg

郑先生称,1月21日污水反流至店内后,自己已经清理过一遍,也向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反映了该情况。省水投集团平潭水务公司及海坛片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来勘查过几次,但并未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在22日上午,省水投集团平潭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告知郑先生,外面的管道已经疏通完毕,但郑先生回到店内却发现污水再次反流,污水依旧在源源不断地涌出,他又再次进行求助,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上报,之后就再无音讯。

微信图片_20210125215854.jpg

问政记者致电省水投集团平潭水务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求助后就已经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对外面的管道进行抽排,且郑先生店内堵塞的管道并非省水投集团平潭水务公司管辖范围,应该是由海坛片区管理局分管。随后,问政记者又致电海坛片区管理局了解情况。海坛片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污水反流是由于郑先生私自改变管道,致使店内管道低于路面管道导致的,需要郑先生自行将管道改回。

郑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还没有开业的店铺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化粪池,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他很焦急问题究竟何时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后续进展,问政记者也将持续追踪报道。

文字:林璟

视频:周海伟

责编:林泽强  念媛

编委:卢晓超

总编辑:高   芳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