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昨日上线,聚焦公共交通出行等问题

2021-04-14 11:28:06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4月14日讯 昨天上午11时,2021年第三期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准时开播。本期上线部门为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上线嘉宾围绕公共交通出行、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等问题,回应群众诉求。

王礼曦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杨晓明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业务科科长

陈学建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运营科副科长

陈   云

平潭综合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车站站长助理

在1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上线嘉宾针对城乡公交车等待时间较长、公交不准点、约巴难以预约、短途线路取消造成不便等热点问题对市民一一进行解答。

一起来看节目问题短片↓

针对永泰到平潭的班次取消,客运公司有何举措?

高铁站开往金井片区公交末班车经常误班,闽运公司有何规划?

当天,直播间外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留观看,市民林女士便是其中的一位,平日里,她便经常收看《问政平潭》的相关栏目,她认为,这样的节目对于老百姓来说有着极大的好处,“由政府部门的人现身说法,能够更加快速解决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林女士说。

实验区闽运客运有限公司

党支部副书记 王礼曦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就今天在节目中所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同时我们还将根据群众的诉求不断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满足乘客的需求,也希望广大群众关注我们,对我们的不足之处建言献策。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编导 宋赟

为了让问政诉求渠道更为畅通,我们除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诉求收集外,还进一步拓展诉求的接收方式。除此外,我们还将诉求箱设置在社区里,方便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能够以写信的方式来向我们提交他们的诉求。

据统计,在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接到诉求20件(包括1件暗访诉求件)。热线诉求3件,已答3件;微信诉求16件,已答2件。

本期热点问题

Q:

城区多个公交站牌信息滞后,下一步实验区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将会采取什么措施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答:由于去年有八条线路频繁进行更改,同时我们的工作上存在着一定的漏洞,造成站牌信息的滞后。我们接下来将会对所有线路进行排查,修正站点信息,并在城区内的大站点进行张贴,告知群众。

Q:

预约约巴时,经常没有车,服务人员每次回复的内容也差不多,这些问题真的有得到解决吗?

答:我们的约巴在2020年8月7日上线,由于是新兴事物,最开始投入10辆约巴用于运营,虽然目前已经增加到了35辆,但依旧难以满足市民需求。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优化软件,以后会推出拼车功能。同时对于旅客的投诉,我们也将进行落实回访,给旅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Q:

27路公交发车时间安排不合理,造成车上拥挤,还用的是小型公交,建议换座位多的。

答:关于班次时间的问题,有分为高峰期中峰期低峰期,目前已增加11号线来缓解拥堵。

Q:

高铁站开往金井片区的末班车经常迟到,希望公交公司能够严格要求,准点发车。

答:原先这班车是23:10分现在调整成23:05分,因为往返的时间有一个多小时,可能会由于突发事件造成延误,接下来会根据旅客的客容量来适当增加班次,避免延误。

Q:

平潭到永泰的往返客车为什么取消了?

答:平潭往返永泰的班次原来为永泰的公司在经营,而现在由于高铁的开通使得这一班线受到影响,因此二月份之后这条线路就已经暂时停止,并打算购置座位较少的车用于运营。目前由于客运市场的萎缩,很多线路都受到了影响,我们也将加强与其他公司的对接,根据后续情况进行调整。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下期节目将于4月20日进行线上直播,上线单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

文字:陈梦菲

图片:蔡起辉 

海报:施娅轩

视频:高信凯  施娅轩

责编:林泽强  魏欣然

编委:卢晓超

总编辑:高   芳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