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率“成绩单”出炉!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的分数是……

2021-04-17 14:16:49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4月17日讯 2021年第二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上线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满意率“成绩单”出炉啦!

微信图片_20210417141719.jpg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节目组接到听众热线、网友诉求18件(包括4件暗访诉求件)。经回访,其中有1件诉求,由于政策原因无法进一步办理(不计入满意率)。有效诉求共17件,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16件,表示不满意的有1件,满意率为94%。

随后,上线单位对1件不满意的诉求进行二次办理,经过再次办理,该诉求人对办理的结果表示满意,二次满意率为100% 。

2021年第二期上线嘉宾

李郁梅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微信图片_20210417141746.jpg

任祖娇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四级调研员

微信图片_20210417141750.jpg

王汝成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医保处处长

微信图片_20210417141754.jpg

李富家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保处处长

微信图片_20210417141758.jpg

本期上线嘉宾对公共卫生预防、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

节目花絮

本期热点问题回顾

1.听说独生子女有医保免费政策,这个优惠政策怎么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答:独生子女有医保免费政策。对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并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本区户籍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个人缴费资金由财政给予补助。

符合补助条件的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在每年8月15日前持户口本、结婚证、独生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医保卡向村居委会自愿提出申请,经村居、片区社会事业处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于9月2日前将补助对象花名册上报区社会事业局公卫家庭处审批。

2.为什么每年居民医保交的费用都在增加?居民医保主要是保障哪些方面?

答:医保主要是为参保人发生医疗费用时提供保障,居民医保今年缴费是310元,主要分为门诊待遇和住院待遇。居民医保普通门诊不设起付线,年度最高支付限额800元/人,报销比例50%,可在统筹区(平潭)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使用。住院设有起付线、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不同等级医疗机构支付比例不同,一级及社区中心的报销比例为90%,住院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12万元。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制定了服务指南,您在窗口或者医院都可以领取了解相关待遇政策。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