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丨公交站附近污水溢流 部门:整改解决!

2021-08-16 20:26:19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8月16日讯 近日,《问政平潭》栏目热线23123123接到群众诉求反映,万宝中路临近人民法院公交站的人行道上,长期有污水横流,经太阳暴晒后散发恶臭,问政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问政记者现场了解,该处地点位于金井大道南侧,临近平潭人民法院。污水从沿路围挡墙体流出后,沿人行道顺坡而下向西流去,污水流径长达数十米。据观察,此处临近公交站点,时常有行人及二轮车辆经过,潮湿地面对过往行人的交通安全造成不小的隐患。

20210816_202857_048.jpg

附近居民表示,太阳天也有,很臭啊,我电动车每天经过都能闻到,而且下暴雨的时候整个都是,像化粪池里排出来一样。

为了解外溢水流来源,问政记者向西侧绕行围墙后查看,该处是一处宽阔的空地,沙土地上堆放着数排管材,百米外是一处坡地,从地形上看雨水有顺坡而下流出的可能,但附近居民却否认了这一推测。

附近居民说,不是雨水,这个有味道啊,今天倒还不臭,之前都有那种颜色,绿色的,流起来会有绿色的。好像去年就有了吧。

20210816_202857_049.jpg

问政记者在沙土地上靠近溢水的围墙后发现,该处建有内外两层围墙,两墙间隔约有1米,其间长满的杂草甚至高过墙体。受杂草遮挡,无法看清溢水口内部情况。

20210816_202857_050.jpg

附近居民表示,不是山上的积水,上次我打12345他们这样跟我说。可能是法院旁边的下水道堵住了。

问政记者将污水溢流现象反映给各职能部门。14日,区交建局城乡交建中心汇同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区环发公司等部门到现场勘察,查找溢流点。

区城乡交建中心市政园林管理科副科长吴仕发表示,我们汇同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进行了全线的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围墙外杂草丛生,给我们排查带来很大的难度,我们马上召集区环发公司对现场的杂草进行处理。导致溢水的原因,我们分析过去,围墙外杂草丛生,而且长期被覆土,导致有一个低洼点,在暴雨期间会有一些积水,渗到我们的井里面,井里面的水时间久的话,也会溢流出来。

20210816_202857_051.jpg

15日上午,区交建局城乡交建中心、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等部门联动,进场施工,对溢水点进行处理。通过加高溢水井的高度,防止污水外溢。

8月16日上午,问政记者再次来到人民法院公交站附近的人行道上,路面已无污水溢流现象。

20210816_202857_052.jpg

区城乡交建中心市政园林管理科副科长吴仕发表示,下一步我们还会这个针对用水高峰期,到现场再进行进一步的核实。

20210816_202857_053.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

发现问题后

部门能立行立改值得点赞!

  文字:詹翔宇

  视频:尤泽男

  责编:郑小燕 陈雅静(实习)

  监制:卢晓超

  总监制:高 芳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