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丨小区生活用水水质不佳?部门上门排查

2021-09-06 20:46:18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丁 云 视频:尤泽男

近日,丰华花园小区居民向《问政平潭》诉求热线23123123反映,小区住户的生活用水水质不佳,影响日常生活,希望能尽快解决。

在丰华花园小区居民家里,问政记者看到,水龙头喷洒出来的水有些泛黄,用于盛水的水瓢也有发黄痕迹。

丰华花园小区居民:就是觉得黄黄的,下雨就是粘粘的。(水瓢)三四天没洗就是这样黄。 

居民反映说,平时他们都只能接完水,沉淀一段时间才能使用。问政记者注意到,有的居民家中还装上了净水器,但是净水器的内胆也有发黄的痕迹。

丰华花园小区居民:一般4、5天换一次,很黄,不然没办法,这还是昨天换的,就这样子。   

问政记者:这个现象多久了?  

丰华花园小区居民:这个现象好久了,长期用净水器。不装(净水器)没办法,带小孩,黄黄的水没办法喝。

居民们猜测,可能是由于小区管道老化生锈,导致生水质不佳、发黄。

问政记者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职能部门。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经过排查,工作人员表示,丰华花园属于老旧小区,小区的管道埋藏时间比较长,老化严重,可能会产生水体发黄现象,最佳解决方式就是更换小区的供水管道。

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安装维修队队长林智斌:如果要现在做,小区业主可以到我们公司坐下来谈一谈。如果不做,等到老旧小区改造一起做,也可以。这两个方案看业主怎么选择,都可以。如果需要现在做,我们也可以配合。


丰华花园小区居民:今天他们过来,我挺满意,我们就是想知道整栋楼居民是不是都同意,要不要统一换管。

小区居民们表示,他们会征求楼里其他邻居的意见,形成一致意见后,尽快启动管道改造。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