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 | 车辆长期违停占道怎么办?交警部门回应来了

2021-09-10 22:14:10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丁 云 视频:丁 云 尤泽男

平潭网9月10日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在富春城一期周边的单行道上长期以来存在车辆违停占道,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

9日上午,问政记者到现场看到,该道路是条单行道。道路右侧划定的停车位停满了车辆,左侧不宽敞的行车道上随处可以看到违停车辆。正值上学高峰期,随着大量车辆涌入该路段,原本狭窄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甚至还出现车辆违规逆行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910221706.jpg

附近居民表示,这条是单行道,路又窄,电动车逆行过来,四轮车行驶过去,旁边车辆又违停占道,如果有技术不好的人,不小心给人家撞了一下,电动车就摔倒了。

附近居民表示,孩子上下学或者平时上下班的时候比较堵,有车位的一侧要是停满了,那些车就占道违停在这一边,车比较多的时候,接送孩子不方便。

周边居民反映,该路段车辆违停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此前也经过多番整治,但收效甚微。随后,问政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交警部门。

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值班民警表示,我们会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处所有违法车辆。第一种采取软件通知提醒车主,10分钟没有到达现场,我们直接开始抓拍;第二种如果十分钟到达现场,车辆离开,我们就不对他进行处理。下一步我们就是加强对该路段巡查力度,根据日常,结合排班,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910221711.jpg

违停车辆不仅造成交通堵塞,增加交通隐患,还损坏了城市的形象,交警部门表示如有发现车辆违停影响通行的,可直接拨打交警支队值班室电话(24331222)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及时前往处置。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后续整改情况,问政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