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丨再问!务里村“失明”路灯何时亮起?

2021-09-19 08:27:39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林璟 周海伟

在9月7日上线的第十三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中,曝光了金井片区务里村路灯不亮的问题。

金井片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节目中表示,节目结束后会马上对务里村路灯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摸清故障路灯的权属,分情况采取措施,尽快解决“灯下黑”、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

20210919_083119_035.jpg

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交通与建设处处长 丁宗泉

我们下线之后会尽快去跟村里,包括包村工作队、跟当地的联合单位那边尽快对接,看下(路灯)这一块到底是怎么样尽快的把它处理好。

但是近期务里村村民再次致电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路灯不亮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20210919_083119_036.jpg

9月16日晚,问政记者来到务里村核实情况。问政记者发现,只有圆盘边的三盏灯微弱的亮着,村道边的路灯依旧没有亮起。

20210919_083119_037.jpg

务里村村民

没亮啊,没人修怎么亮。亮一两盏,只有这几盏会亮。其他的都不亮。哪里修了?谁来修?

路灯故障的问题为何还是没能解决?带着疑惑,问政记者联系了金井片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金井片区管理局工作人员

应该是没开,有的时候路灯开的比较晚,应该不是坏掉了。晚上肯定有路灯,路灯肯定有,可能是忘了开还是怎么样。

20210919_083119_038.jpg

9月17日晚,问政记者再次来到务里村走访,“亮灯”情况有所改善,除了村里圆盘附近的灯亮起以外,三岔路口和活动中心也亮起了几盏灯,能见度提高了不少,但是村道上的路灯依旧没有亮起,问政记者又致电务里村村干部了解情况。

20210919_083119_039.jpg

务里村村干部

因为我们这边电线老化,正准备换新的。灯有的有亮,下雨的时候就不亮了,下雨的时候又要维修。通行看不见,在维修了。现在先维修,有空的时候要准备招投标做太阳能的路灯。

20210919_083119_040.jpg

金井片区管理局和务里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更换路灯的相关事宜还在推进中,但是务里村的村民表示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先尽快修好路灯,恢复照明。

务里村村民

我们当然希望这个路灯能亮,大家晚上出门、开车都方便。能做太阳能路灯更好,不要说每次都要修,我们也希望太阳能路灯做起来。没有灯大家有时候都不愿意出来。

民生无小事,小小路灯不仅护航村民的回家路,还折射出民生是否落到实处,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路灯不能缺失,更不能“失明”。

后续的整改情况,问政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