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率新鲜出炉!一起看看金井片区管理局“考”了多少分

2021-09-28 21:41:44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图片:蔡起辉

2021年第十三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上线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满意率出炉啦!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节目组收到听众热线、网友诉求11件(包括1件暗访诉求件)。经回访,1件诉求属于非职能范围,除这1件诉求不计入满意率调查外,有效诉求10件。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得有6件,最后满意率为60%。

本期热点问题回顾

诉求

刘先生:我家现在十几口人挤在200平米的房子里,现在居住空间严重不够用,片区有没有相关政策帮我们解决困难?我们能不能申请搭盖一间房屋?手续要怎么办?

根据您的描述,初步判断您应该是属于紧房户,农村住房属于紧房,如果符合相关申报要求,且农户自身具备相应条件,可以申请以下项目:一是申请农村危紧房改造;二是申请保障性住房,以改善居住条件;三是申请搭建20平方米及以下的临时过渡房。如申请第一二项目,您可以带上所在户口在该房子住址的户口本和您房子的房产证件我们片区交通与建设处申请。如申请第三项目,您可以带上所在户口在该房子住址的户口本和您房子的房产证件到我们金井片区资源生态处申请,工作人员将指导您办理相关手续。

诉求

林先生:我家里是紫菜养殖的,目前养殖规模扩大,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紫菜没有地方晾晒,生产渔具没有地方堆放,片区有没有什么政策帮我们解决?

根据您的描述,像您这种情况可以利用目前自有或者租用村里的闲置没有耕作的土地申请设施农用地来解决您的问题。由于程序较为复杂,建议您先到金井片区资源生态处咨询,我们将指导您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诉求

郑先生:我想了解一下土地征收时,还有哪些补偿费用?补偿标准多少?

征地补偿款由三个部分构成:一是土地补偿费;二是安置补偿费;三是青苗补偿费。这三项按有关规定补偿。地面附着物也是按有关规定另行补偿。在征收地类为耕地的时候有对留用地进行货币补偿款。林地和未利用地征地拆迁没有留用地。

根据现行规定:1.耕地、园地、牧草地、其他农用地每亩40000元(含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征收耕地若涉及青苗的,另补偿青苗补偿费每亩1600元。2.林地每亩18000元(含林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林木补偿费)。3.未利用地每亩6000元;4.征收涉及地上附着物的,按照《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房屋征补偿安置指导意见(暂行)2020版》标准补偿。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