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3 09:58:40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3日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蔡曦媛 林君斌 通讯员 谢艳梅)1日上午,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井片区如意社区举办,标志着今年全区的“宪法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陈毅坤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31家普法成员单位设置展位,派发禁毒宣传、电信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和《宪法》单行本,为广大群众提供法治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

当天还成立了实验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队伍成员由全区从事人民调解、律师、法律服务的工作者组成,将采取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与往年不同,今年增加了宪法主题文艺汇演,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实验区政法工作部科员林桢表示,借助如意社区的“百姓大舞台”,通过这种有声有色的形式来提升普法宣传的活力和人气,希望用有温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播撒到千家万户。“今天的宣传普及活动我觉得挺好的,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有利于我们掌握和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市民张女士说。

为了提高公众对“12·4”国家宪法日的参与度,除了线下,实验区政法工作部还在线上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有奖活动,市民可关注“平潭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参与。此外,还将在平潭广播电台FM98.5开设“宪法空中课堂”节目,组织宪法晨读等活动,丰富宪法宣传形式。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