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跆挙道交流大赛在岚举办

2021-12-06 10:13:38 来源:平潭网

2021年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现场

平潭网讯(融媒体记者林彬彬/文江信恒/摄)5日,2021年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挙道交流大赛在岚举办,来自海峡两岸共26支队伍、506名跆挙道选手,线上线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共分设品势、特技、竞技(后旋踢、旋风踢、双飞踢)等六个项目,按选手的年龄、公斤级等分组对战,设有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等六个组别,全方位展示跆拳道技艺。弹跳、旋转、飞踢……只见参赛选手腾空连踢,一张张木板应声而裂,展现了“旋风小子”的精神风范。待单个项目比赛完毕,大屏幕上随即实时播放了台湾地区的赛况,以项目为单位,两岸参赛队伍轮番上阵,实现“云端”交流相会。

“观看了台湾选手比赛,我觉得他们品势打得非常好,发力点很明显,力量很足。”大陆参赛选手彭岚玥说。

据介绍,本届大赛开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二合一”赛事模式,在平潭与台湾单独设立分赛场开展线下赛事,并通过视频连线、时时通信方式,在线上展开交流互动。

台湾跆拳道运动竞技协会副理事长杨远恒视频连线说:“今年因为疫情关系,只能在线上同台竞技,但互相交流、切磋武艺的初衷是不变的,依然可以推动两岸跆拳道文化体育事业交流合作,促进我们之间的友谊。”

据悉,海峡两岸跆拳道交流大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九届。往届除了邀请台湾选手来岚参赛外,还采取“赛事+旅游”的模式,促进两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我们想以跆拳道赛事为媒,加强增进两岸民间交流,同时打造品牌赛事活力岛。”实验区旅游文体局副局长张传晖说,实际上两岸交流从来没有断过,像之前举办的棒垒球也是采取线上交流形式,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线上交流可能会成为新常态。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