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热议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民生温度暖人心

2021-12-30 09:50:53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林伊铭 见习记者蔡曦媛 郑晓丹

平潭网12月30日讯 连日来,实验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引发市民热议,报告提出要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传递出的民生温度让广大市民群众深受鼓舞,不少市民表示,报告对民生事业的阐述全面、深刻,以人民利益为先,切实为人民群众着想。

“现在农村的卫生环境改善了很多,污水随意排放现象基本消失。接下来,希望政府在农村垃圾处理、分类方面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多关注农村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士,推动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给社会弱势群体多一些扶持。”市民毛秀娟说。

市民林青是一家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十分希望能将平潭的特色传统文化宣传出去。“贝雕是福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平潭的文化名片之一,我们希望政府能搭建更多的平台去推广平潭贝雕艺术,定期举办非遗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让更多人认识我们优秀的文化遗产。”林青说。

报告中指出,这一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教育新政策落到实处,城乡发展水平提高。展望未来,百姓对于平潭的发展又有什么期待?

学生家长陈先生表达了对“双减”政策的肯定,他表示,孩子的压力变小了,平时自己还可以跟孩子一起学习。“希望学校能多开设体育、行为习惯等综合性实践课程,再多配置几家城市书屋,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

平潭城中小学老师翁女士也表达了对“双减”政策落地的感受。“现在课堂品质较之前有所提升,而且各种各样的活动也变多了,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翁女士说。

在交通方面,部分市民从自身出行产生的问题出发,向政府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希望在交通规划上,能有更明确的引导标识,正确引导车辆行驶路线,比如三轮车专用车道等。”快递员林先生说。

市民陈代焕表示,大部分人都会文明出行,但仍存在少部分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希望交管部门能加强管理,驾驶员也自觉遵守行车规范,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相关推荐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