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为实验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2021-12-30 09:50:52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林舒玲 杨咏林 陈梦菲 林彬彬

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平潭县政协主席刘建宁作政协第十届平潭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坚定平潭未来发展的信心,愿意与实验区共谋发展蓝图。

当天,政协委员从各自工作和实验区发展热点出发,为平潭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

生态理念

县政协委员游雪芸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成为全社会共识,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平潭要落实生态文明,首先要达到人与自然、发展和谐共生,结合平潭实际就是,一方面要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比如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沙滩,另一方面要选择没有污染的企业和产业。

关键词

台海通道

县政协委员吴政言

建立台海通道,可以让两岸在交通上更便利,但我认为,建设台海通道更深层次的内涵,是让两岸交流更加深入。我们一直致力于引进一些台湾元素,携手打造两岸共同家园,相信未来平潭会是两岸之间必要的一个通道。

县政协委员陈孟邦

最重要的还是产业融合,如果更多的台胞在平潭能找到自己的舞台,能创造自己的梦想,建设台海通道的需求就存在了。我们非常期盼这个通道的建设,我们在这生活和工作,如果交通更加便利,能缩短往来的路程,那将更好。

关键词

营商环境

县政协委员万薇薇

我认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核心在人,人人都要做营商环境的代言人,从政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金融服务、宜居宜业服务及法治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深入到企业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生活品质

县政协委员薛清德

这些年,实验区在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上,硬件建设已经非常到位了,我想接下来应该着重提升软环境,这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不乱扔垃圾、开车不违规行驶、不乱鸣喇叭诸如此类,这些小细节都属于软环境的打造,所以我们应该呼吁全体市民共同打造平潭的软环境,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

关键词

教育医疗

县政协委员李明哲

今年国家在基础教育方面陆续出台了非常多的政策,如何落实这些政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教育理念的转变,这需要政府引导、全员参与、家校协同;第二个就是增加学位供给、城乡统筹、普惠公平;第三个就是教师队伍的建设,这对全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非常重要,怎样把让高水平教师引得进来,留得下来,需要花些力气去做。

县政协委员俞兆宏

医疗卫生是重要的民生之一,虽然之前我们已经在协和医院平潭分院购置了许多先进的医疗设备,也建立了紧密医联体关系,但仍有不足,离百姓的需求还有距离。我们会通过政协的平台积极关注民生热点难点,献计出力,加上民主监督,通过不断的努力,让我们的医疗条件和水平越来越好,保障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

创新发展

县政协委员高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发展必须走创新之路,突破瓶颈制约,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应当积极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平台,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通过创新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县政协委员陈兴

要激励创新,汇总汇编改革创新成果,同时提升创新品质。建议相关主管部门每年出题、征题,相关单位选题、定题,专家评题、议题,以提升创新品质。针对平潭实际,从体制机制、扩大开放、基层治理、两岸融合、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平潭精神,让创新做底色,发展有成色。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相关推荐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