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31 09:32:3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 王婷)30日下午,实验区政协工作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4名,实到203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中共平潭县委书记赖军,实验区领导许永西、吴礼源、邓伟斌、陈毅坤,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成苏明、刘建宁、赖德芳,实验区人大工委、县人大常委会,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片区管理局、区直行政部门、群团组织、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等主要负责人,驻岚部队首长、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国家、省驻岚单位负责人应邀到会。十一届县政协主席陈乃龙主持大会。

赖军代表实验区党工委、平潭县委对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实验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五年,平潭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希望大家要坚定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平潭发展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力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勇担光荣使命,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要求,锚定“一岛两窗三区”定位,紧扣做好“四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拓展对台经济、民生经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认真履职尽责,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委员形象和时代机遇,在政治协商上瞄准发展大事,在民主监督上聚焦攻坚难事,在参政议政上关注民生实事,努力开创新时代实验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陈乃龙在闭幕词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着眼大局增共识,服务发展建诤言,聚焦民生献良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蓬勃生机。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实验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写在岚岛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在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前,政协第十一届平潭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十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陈乃龙任十一届县政协主席。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