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 | 存隐患!谁来管?废品收购站“扎根”居民区多年

2022-01-17 20:54:28 来源:问政平潭

近日,有市民拨打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有群众在居民区内开设废品收购站,影响了周边住户,希望部门能进行整顿。

根据居民反馈,问政记者来到了这处位于盛南庄民宅内的废品收购站,在大门口处就看到装满各类废品的袋子堆满了门口,有些废品还侵占了公共通道。周边居民反映,这处垃圾废品回收站存在已久,对他们的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周边居民

这户人家在这里收购废品已经10年之久,从卫生来说应该有很大的影响,健康方面卫生方面都有很大影响,还有噪音方面也有很大影响,他有几辆车子进进出出运输废品,每天早晚运输车子都有声音。

居民们说,收购站回收的主要是废纸箱、塑料制品、还有废旧电器等物品。房间里也是堆满了各种废品,居民们担心,这些易燃物品久堆不清,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周边居民也尝试和收购人员沟通,但是未有成效。

群众

有沟通过但是没有用,这户人家就是要在这里收废品,万一发生火情、火警,可能消防车都进不来。

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之下,居民也向平潭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进行反馈,希望职能部门介入整改,但也没有成效。

周边居民

也有一些部门来检查过,都是叫他们把东西搬到房间里面,但是工作人员一走,他们又把东西搬到门口来。一搬到门口,就堵了通道。居民区里面做一个废品收购站,我觉得这本身就不被允许的,我们觉得在居民区内不能办废品收购站。

周边居民质疑,在居民区内能否建设废品收购站?废品收购又是否经过审批许可呢?为此,问政记者向职能部门进行咨询。

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 工作人员

这类平潭其实挺多的,但是监管是空白,没有法律不好监管 。

问政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实验区印发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禁设区域若干规定》中,对废品回收进行规定,其中废品回收禁设的区域为“旧城区主干道、新区主干道”,禁设依据中提及“禁止在商住楼新设可能产生噪声、震动超标的五金加工、建材加工、汽车维修和服务、娱乐业以及可能影响生活环境的废品回收等项目。”

眼下,周边居民还在忍受废品收购带来的诸多困扰,他们很困惑,这事到底该归谁来管?

事件的后续进展,问政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