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居民不配合 “软”“硬”兼施推行垃圾分类

2022-01-25 10:00:31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您好,我们是如意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发现您把垃圾扔到了地下室,希望您以后能按时按点投递垃圾。”近日,实验区多部门针对海峡如意城帝景苑存在的生活垃圾分类不文明行为联合开展上门入户劝导,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往纵深发展。

据了解,此次上门入户劝导行动,主要以小区前几日在地下室、各楼栋门口等区域的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为依据,找到住户信息,从而一一上门针对性地开展劝导和宣传。

走访中,其中一户业主不仅没有正面回应工作人员的询问,还直接将工作人员和记者赶出家门。

“个别业主很多次都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把垃圾扔到地下室,多次沟通也没用。”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黄美光说。不少负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员也表示,小区内一直存在生活垃圾不分类、生活垃圾乱扔的情况。

“从垃圾分类屋平时的情况来看,垃圾不分类的情况占70%。”督导员何女士说。负责小区地下室保洁的蔡先生也表示,现在小区地下室的垃圾桶没有撤掉,所以经常出现垃圾扔在地下室的情况。

“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居民需在家做好分类工作,再将垃圾投递到垃圾分类屋,垃圾分类督导员是起到监督作用,原则上没有义务帮助居民分类。”实验区分类办工作人员林国宝说,目前已给乱扔垃圾的住户开具整改通知书,如若再发现乱扔垃圾的情况,将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