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疾控最新通知!这些地方回平潭,请主动报备!

2022-01-27 10:26:04 来源:平潭疾控

2022年1月25日,新疆伊犁州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1月26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育才中学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

25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常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东宁市也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系常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同日,辽宁省沈阳市通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北京市通州区来(返)沈人员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

2022年1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男性,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家住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

截至1月26日9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2个,涉3省3市区(河南安阳,天津津南,北京丰台),中风险地区43个,涉6省11市区(河南许昌、郑州、安阳,广东中山、珠海,天津津南,上海静安、奉贤,北京房山、丰台,新疆伊犁)。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月9日(含当日)以来霍尔果斯市、1月11日(含当日)以来绥芬河市、1月2日(含当日)以来北京市丰台区、房山区,1月4日(含当日)北京大兴区,1月18日(含当日)北京经济开发区入(返)岚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关注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高、中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岚人员,按照我区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见附表)。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如日常生活中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附表:

1、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

2、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

附表1:

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

图片

附表2: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