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岚岛非遗特别潮

2022-02-11 16:19:51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文 陈澜清 林君斌/摄
  • /

    虎年吉祥行好运,春回大地气象新。这个春节,市民和游客在新年里品非遗香,在浓浓年味中游岚岛。

  • /

    春节假期,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民俗歌舞巡演、两岸高山风情演艺、非遗文化表演、福娃新春展演等活动轮番上演,引爆海坛古城春节档。

  • /

    走进古城,穿行于南牌坊、古戏台等地,随时都能邂逅一场精彩的表演,品尝地道的本土美食。

  • /

    开闽坊里上演着“闽之韵台之缘”台湾高山风情舞蹈表演,不少游客流连在此驻足观看。

  • /

    演员们身穿特色民族服饰,手拉着手,带领市民游客围成一圈,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一片,传得很远很远……

  • /

    台湾小镇内,平潭评话、平潭童谣、藤牌操、岭上线面、平潭米糊药……以“非遗迎春”为主题的展演秀让人眼花缭乱,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充分撬动了平潭文旅市场。

  • /

    平潭米糊药展区,人们根据搭配好的中草药比例,体验研磨制作的乐趣。

  • /

    表演区,身穿浓墨重彩的扮相和精美考究的服饰闽剧演员,用细腻柔美的唱腔和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吸引大批“粉丝”驻足欣赏。

  • /

    特色非遗迎宾客,手艺匠人贺新春。这股新年的非遗香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非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

< >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