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检察干警进校园普法 为学生上好“法治”第一课

2022-03-09 09:29:34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9日讯 (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通讯员 张靖)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我防护意识,3日,平潭检察院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干警到平潭二中开展“美好生活 从懂法开始”主题法治课堂,通过班级现场宣讲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为主要内容,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的办案实例,讲述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剖析案发原因,向同学们总结提出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有效方式。同时通过现场提问及互动游戏环节,让学生和教师意识到自我保护及性教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这堂课,我知道要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一位学生表示,校园欺凌就是欺软怕硬,只要受害人勇敢站出来,校园欺凌者就不敢再欺负他们。

截至目前,平潭检察院已选派11名干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保护机制优势,全力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