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岚岛,来场舌尖上的旅行

2022-05-05 09:31:12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小玉

3日,气温开始回升,云层中也出现了些许阳光,游客们都抓住假期的尾巴来岚旅游,赏海岛美景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美食。

来自莆田的钟女士与朋友相约来岚追蓝眼泪。“很可惜,没有追到蓝眼泪,不过我们去赶海了,还挖了一些海螺。”钟女士说。

钟女士一行来到了岚道第一湾海鲜楼加工海螺,很快,一盘新鲜的炒海螺就出炉了。这家海鲜楼由三个退伍老兵共同经营,以平潭当地特色海鲜为主,融合川菜,颇受游客欢迎。

“海鲜很新鲜,我朋友爱吃辣,这里刚好可以满足我们不同的口味需求。”钟女士说。

海鲜楼负责人兰琼林来自四川,2015年来平潭旅游后便爱上这里的海,2020年初与家人来到平潭经营这家店。他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摸索他还学会如何安全准确追“泪”,很多人跟着他追到了蓝眼泪。

除了品尝海鲜,平潭还有一座身处喧闹之中、充满文艺气息的休憩空间,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打卡,那就是位于海坛街道东星路的东林十三号。

东林十三号负责人丫丫告诉记者,芥菜饭搭配五谷豆浆是他们的招牌菜,每桌客人必点。

“这些菜原来是画室一位老师做的,我吃了之后就对这个味道很难忘怀,便放到菜单里,没想到意外收获一波好评。”丫丫说,芥菜饭借鉴了平潭特色小吃“一团和气”的做法,加入花生碎,让芥菜饭更有“平潭味”。

“我们的菜都是经过改良的,加入了平潭元素,同时还添置了很多书、茶、石雕,适合游客朋友来此闲谈茶叙,感受慢生活。”丫丫说。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