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全区首个“税易达”税费驿站揭牌成立

2022-05-19 09:45:55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5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林舒玲/文 林君斌/摄)18日上午,实验区首个“税易达”税费驿站在金井片区山海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亮相,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多种税费“一站式”服务。

税务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税费相关服务

当日,税务干部代表与社区代表共同为驿站揭牌,随后,税务干部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社区居民办理各项涉税业务。社区居民俞云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关注税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完成了医社保缴纳相关业务,直言方便又舒心。“过去自己操作医社保缴费的时候,碰到不懂的就比较麻烦,现在工作人员在驿站这里就能指导我们,还很热心,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俞云凤说。

据介绍,“税易达”税费驿站通过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增设税费驿站的方式,延伸服务半径,直接辅导或通过联系税务人员远程辅导,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社保缴纳辅导、发票开具咨询、契税相关业务咨询以及福建省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辅导等多种税费相关服务。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税务专家共同为社区民众答疑解惑,涉及税费的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咨询,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山海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春燕说。

“在受理涉税费业务的过程中,常常出现部分基层群众因文化水平不高,无法正确表述诉求,多次往返办税大厅等情况。于是我们首创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增设税费驿站,直接辅导或通过联系税务人员远程辅导,让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事业干部陈继源说,下一步将努力完成三个全覆盖,第一是分布全覆盖,在全区各村居设立税费驿站,保证全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到税费驿站的服务;第二是辐射面全覆盖,将辐射到周边的企业、社区、学校以及医院,让服务更加全面;第三是涉税全覆盖,将不断完善服务税种,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税费服务。

当天,税务干部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对社区群众展开宣传服务,让家家户户知晓税费驿站的便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