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主委一行来平潭调研

2022-05-19 09:45:5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5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林彤欣)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带队来平潭开展民主监督考察调研,并围绕平潭“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打造台湾同胞“第二生活圈”等课题进行座谈。省政协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宁新,实验区领导许永西、陈训明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介绍了实验区建设总体情况,与会代表就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打造台湾同胞“第二生活圈”以及利用RCEP优势打造成两岸物流集散中心过程中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等开展交流讨论。

会上,实验区领导对民建福建省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民建福建省委继续发挥党派特色优势,为平潭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全力支持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志明建议平潭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突出对台元素,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物流通道;充分利用RCEP规则优势,将平潭打造成为两岸物流集散中心,助推构建两岸共同市场;要切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差异化、特色化和可持续化的发展之路。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收此行收获的“平潭声音”,继续聚焦两岸融合,持续为平潭发展发声呼吁。

在岚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前往金井港区、两岸馨苑、平潭对台中药材交易中心、68小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