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平潭:情暖佳节,粽香邻里情

2022-06-03 10:16:37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林彬彬 杨咏林 林小玉 林舒玲 通讯员 黄炜

平潭网6月3日讯“奶奶,我们又来了,今天我们还给您带粽子啦!”1日上午,位于霞屿村的谢珠妹老人家里迎来了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的助老员。独居的谢奶奶一看见熟悉的面孔立马满脸笑容,急忙招呼他们进门。

一进屋,一名助老员就熟练地收拾起屋子,另一名则忙着烧水,用药包为谢奶奶泡脚,又给老人戴上按摩仪按摩肩颈,并拉起了家常。“他们时不时就来帮我打扫卫生,有什么事他们都会帮忙,有时候生病他们还帮忙买药。”谢奶奶乐得合不拢嘴,“逢年过节还带着东西来看望我老人家,这日子也变得有盼头了。”

同一日,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致公党福建省平潭支部、中国农业银行平潭分行赴红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红卫村党员群众送去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祝福。

在佳林社区,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验区气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包粽子。“粽子包好后,会和共建的几个单位一起到社区里走访慰问,希望通过这些小礼物让百姓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关怀。”实验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黄黎辉说。

此外,实验区税务局干部与万福社区党支部等共建单位同包粽子过端午,税务干部还向在场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辅导了税务相关知识,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养老院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君山片区松南村则联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与村民现场开展互动小游戏、包粽子,共享端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粽子及慰问品送到五保户及70周岁以上低保户手中,送上佳节问候。

5月30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前往单位挂点贫困帮扶户家中,与群众谈心交流,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解决办法,并为贫困户送上粮油米面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