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文明旅游为平潭景区增色添彩

2022-06-05 10:14:18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江信恒)端午假期,平潭迎来一波旅游小高峰。4日,记者走访发现,坛南湾、龙王头等景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大多数游客在享受平潭美景的同时自觉维护景区的卫生和服务设施,将文明出游落到实处。

在坛南湾景区内,美丽的海滨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海滩上戏水踏浪,享受着美好时光。“我们一家从浙江坐动车过来旅游,这里的沙滩非常干净,不过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景区禁令标志,不要让孩子跑到陌生偏远的海滩,听从工作人员的提示,还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游客邵彪斌说。

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在休闲区域野餐、乘凉,赤脚行走在木栈道上,轻松又惬意。“游玩的时候大家把垃圾随手带走,把干净美丽的景色留给其他游客。”来自三明的游客李青芳说。

此外,记者发现,海坛古城、龙王头等景区内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总体良好,较少发现垃圾随地乱扔的现象。“我是第一次跟团来平潭旅游,从坛南湾到海坛古城,大家都感觉景区的环境比较干净,秩序井然。”厦门游客陈秋兰称赞道。

据了解,各个景区均安排了交通劝导员和保安、保洁人员,他们分工明确,负责疏导交通、收拾垃圾、劝导和制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能感觉到年轻游客的文明素质明显提升,他们愿意配合、体谅我们的工作,现在不文明现象少了,旅游氛围更和谐了。”龙王头景区管理人员高梅兰说。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