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普及法律法规 促进安全生产

2022-06-07 09:32:04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近日,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在梧峰村村委会举办“促进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暨农业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

“什么是绿色食品标志?”“农机作业别马虎,小心警惕防事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农户宣传《民法典》、《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农药管理、农机安全操作、农产品质量以及绿色食品安全等农业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引导农户在生产中正确使用农机,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

“我们通过宣讲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醒农户要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注意农机驾驶安全,共同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君山片区农业服务站负责人高传云说。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