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水利安全检查行动 排查问题隐患

2022-06-16 09:34:0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6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14日,实验区普降大雨到暴雨,给水利工程运行带来较大的压力。15日上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季度水利安全检查行动,巡查辖区内的水闸、水库等是否安全运行,及时排查问题隐患。

工作组先后检查了东占水闸、山胶垄水库、白沙垄水库、君厝底水库等辖区内的水利工程设施,查看水闸是否正常启闭,水库水位是否在汛限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大坝的坝体及附属设施完好,放水涵洞、溢洪道通畅,行洪功能正常。

由于累计降雨量大,各个水库的水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目前各个水库处于安全平稳运行状态,大部分水库都在控蓄水位以下运行,水闸也都正常启闭,排水状况良好。针对暴雨天气,我们提前对水库进行开闸泄洪,腾空库容,保障整个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确保周边村落不会出现安全隐患。”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处副处长林舒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