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一行来岚调研

2022-06-28 22:39:09 来源:平潭网 作者:周寒冰 林映树

平潭网6月28日讯 28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一行在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陪同下来岚开展调研,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增加就业有关情况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来到平潭台湾创业园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职能、办事流程、日常运行等方面情况。调研组对实验区实施台胞台企“一站式服务”改革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落实落细台胞同等待遇,充分发挥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职能,及时回应台胞台企诉求,用心用情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全力支持台胞台企在岚创业、经营,助力台企不断发展壮大。

图片

在平潭台湾创业园,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台企在岚发展及招工、用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调研组勉励台企负责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深深扎根于实验区这片创新创业热土,用好、用足、用活各类政策,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把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图片

图片

平潭跨境电商园区为在岚电商、物流企业提供了高效的物流仓储、跨境邮件清关、跨境商品展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调研组走进平潭跨境电商园区大数据展示中心、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园区运营及平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强调,要用好平潭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加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继续探索创新,打造更优质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持续做大跨境电商规模。

在平潭南部生态廊道,金色的沙滩、波光粼粼的海水与游人一路相伴。在这里,调研组认真听取平潭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文旅企业经营负担,深度释放政策叠加效应,有力有序推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健康平稳复苏。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孙思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宋秀岩、毕井泉、宁吉喆,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一鸣、刘尚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江浩然,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灿民,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邹国辉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