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花式毕业照拍出最美笑脸

2022-07-05 09:21:33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5日讯 (融媒体记者 冯荣/文 陈澜清/摄)伴着夏日蝉鸣,又到一年毕业时。近期,实验区的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学生陆续放假,开启了暑期时光。毕业班学生离校前最难忘的事情之一,就是拍毕业照。本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各年龄段不同风格的毕业照吧。

实验幼儿园的大班孩子拍可爱的毕业照片。(学校供图)

“80后”拍合照 怀念当年

6月27日,“80后”翁玉蓉手捧照片,正在欣赏1998年拍摄的毕业照,毕业照上写着“福州工业学校九四一一班毕业合影”,并署着拍摄日期“1998年4月1日”。照片上共有四排,前面一排坐着的是老师,后面三排站着30多位毕业班学生。

有趣的是,当时学生们所穿的并不是校服,而是自己的衣服。“那个时候,生活条件艰苦,大家都穿着各自认为比较得体的衣服。”翁玉蓉指着第二排左边第二个女孩笑着说,这个就是她。细看所有女生,不是“学生头”就是梳马尾,男生的发型则是各具特色。

1998年拍摄的福州工业学校九四一一班毕业合影(采访者供图)

“这张照片是在学校大门正面拍的,每名学生站的位置也是老师挑选的。”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场景,翁玉蓉说,为了拍这张毕业照,那天她特意穿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白色上衣,还特意打理了自己的“学生头”,想记录下青春的自己。

纵然时光飞逝,但这张毕业照仍旧能将翁玉蓉的思绪拉回当年。“那时候才20岁,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现在的我,依然想念食堂的肉包,怀念周末逛学生街、台江、东街口时无忧无虑的生活。”翁玉蓉说。

拿道具 摆造型 其乐无穷

时间就像孩子们玩滑梯一样,一转眼,服饰、发型、拍摄场景等有了新花样。

第二实验小学毕业生用航拍机拍下创意照片。(学校供图)

“我最期待拍手持风车奔跑的毕业合照”“一会我们一起坐在滑滑梯拍照”……在实验幼儿园的校园里,“10后”的大班幼儿们以操场作为拍照的主背景,将足球网、小自行车等变身拍照道具,摆出各种造型,拍摄一张张童趣十足的毕业照。其中,三名小男孩身穿牛仔裤、头戴帽子,骑在小自行车上,身后的两名小女孩同样身穿牛仔裤,但头戴小白纱,一起开怀大笑。孩子们手持风车,朝着镜头奔去,快乐、自信的笑容在他们脸上洋溢……

城东小学的学生在操场上拍摄毕业照。

看到一张张笑容灿烂、童趣十足的毕业照,家长林女士十分感慨:“不知不觉,曾经爱哭的孩子们都长成了茁壮的小树,这一张张毕业照对孩子们来说,都是成长记录,也是三年幼儿园快乐时光的见证。”

想创意 换风格 定格青春

前不久,北门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摆出不同的造型,拍摄了一组创意毕业照,把青春的影子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定格在校园。

在北门小学的毕业照里,“00后”“10后”学生们或躺在草坪上,摆出“毕业了”“2022”等字样,或在教室里放飞手中的红领巾,或在户外拍一张博士服照片……

六年(2)班学生卓若茜说,六年时间里,也常在学校拍集体照,大家你推我挤,说说笑笑。但这次拍毕业照带给她更多的是伤感,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六年时光匆匆流逝,自己马上要小学毕业了。

另一边,第二实验小学的六年(3)班学生们同样躺在草坪上,摆出“我爱63”等图案,用航拍机定格这些瞬间。“这些毕业照的创意都来源于孩子们,他们想用不一样的形式,来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班主任高奋芳说。

同样,城东小学六年(3)学生们拍摄的毕业照也不再是原来的普通集体合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独特的造型与动作。

照片里,7名学生的毕业照透出了小清新的感觉,只见他们身穿海军班服、校服、博士服,拿着特殊道具,站在学校标志性的建筑前合影。“为了和好朋友拍出有趣、清新风格的毕业照,我们选择了拍海军班服、校服、博士服三种风格毕业照。拍毕业照时,突然有种真正毕业的感觉,内心十分不舍。”学生林睿可说,希望能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留些回忆,在以后同学聚会时,回想起当年的自己。

“我最期待的是校服风格的毕业照,特别有纪念意义。”对于学生陈凡超而言,和严肃庄重的传统毕业照相比,他更喜欢这种风格的毕业照,充满弥足珍贵的青春回忆。

师生聚 搞怪风 鬼马精灵

与小学生不同,“00后”大学生们与朝夕相处的老师们拍了不少合影,还约定一起拍摄搞怪的毕业照。

6月28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处处可见学生们身穿学士服拍摄毕业照的身影。在众多学士服拍摄身影中,休闲服务专业学生张伊琳与同组答辩师生一起,手捧鲜花拍摄毕业照。除了拍摄正儿八经的毕业照外,张伊琳与好朋友还别出心裁,将创意、搞笑、卖萌等元素统统装进了大学毕业照里,摆出各种另类姿势,趣味感爆棚。

“我们想拍搞怪风毕业照,打算约上老师、好朋友一起拍一些与众不同的毕业照。”张伊琳说,这组毕业照会选择在操场等地拍摄,留下青春印记。“毕业后再来看这些毕业照,也许会非常回味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