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完整版 | 2022年《问政平潭》第八期广播节目上线

2022-07-29 21:01:11 来源:平潭网 作者:文字 | 林舒玲 图片 | 蔡起辉

29日上午

2022年《问政平潭》

第八期广播节目上线

邀请实验区党工委

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

做客直播间

聚焦人才政策

职称评定等问题

接受问政

图片

▼戳下方收听节目完整音频▼

上线嘉宾

林智宏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图片

邓 浩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图片

苏 斌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

图片

当天的节目中,播放的问政短片分别聚焦人才房开放申请以及如何更好服务人才、留住人才,上线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问政短片1▼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邓浩:短片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有的时候工作中疏忽的一些点,我们会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目前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从政策的优化,人才的服务水平的提升方面进行一些改进。

问政短片2▼

节目还针对人才引进考核机制、人才认定和奖补、评审职称考核标准、台胞职业资格采认等问题,上线嘉宾一一进行答疑释惑。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林智宏: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实验区重点企业自主认定人才的管理办法,授权企业制定符合本企业特点的人才认定标准,对重点企业引进的人才,未达到实验区人才政策认定的学历、职称等资格条件,但又对企业作出重要贡献、富有创新、专业或管理水平在同行业领先的优秀人才,可通过企业自主认定的方式纳入实验区人才政策适用范围。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  苏斌:目前,台湾地区医师、会计师、社会工作师等9项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已经可以直接采认大陆的职业资格,采认后就纳入我省统一管理,直接开展相应业务,享受同等权利和待遇。

据统计,在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接到诉求13件,其中暗访件2件,热线9件,网络诉求2件。上线部门也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助力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如果您在生活中

遇到了难题

可以通过

热线电话

23123123

进行反映

也可以

(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您的诉求)

图片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