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 | 鞋柜杂物乱堆放 小区楼道被侵占

2022-08-10 15:43:40 来源:问政平潭

近日

有市民拨打

问政热线23123123

反映

星海湾小区存在鞋柜、杂物

侵占楼道的情况

不仅影响楼道的整体美观

还占用了消防通道

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问政记者随机走访了星海湾1号B1区13栋楼的几层楼,发现鞋柜、杂物侵占楼道的情况较为普遍。

该栋楼每层楼的楼道拐角处有一小块空隙,许多住户为图方便,利用这个空隙“量身”打造了一个鞋柜,用于放置自家的鞋子。一些没有“占”到空隙的住户便在自己家门口放置了鞋柜。

图片

除了鞋柜以外,一些住户还将儿童自行车、行李箱、扫把畚斗等物品放置在楼道里,本就不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加拥挤,整个楼道看起来杂乱无章,更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居民林先生:

你看他们都是这样乱放,整个道都被占了。跟物业讲也没有用,平时收物业费的时候很积极,叫他们来处理这个事情的时候就没那么积极。

居民林先生很疑惑,为什么住户可以随意的在公共通道里放置鞋柜和杂物,小区物业收了物业管理费为何不进行管理呢?随后,问政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中心了解情况。

万科物业旗下社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我们其实每个星期都有在清理消防通道,都有通知(业主),每一栋我们都有清理。如果他们没有整改的话,会给他们贴整改通知书。如果说整改通知书贴了之后他都不配合的话,我们这边社区会直接上门给他清理掉,实在不行的话他会上报到消防那。

居民何女士:

物业都是走个形式啊,过来通知一下。你看看,要是有来处理,这边还会这么乱吗?大家东西还会这样乱放吗?

图片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周都有针对侵占楼道的问题进行巡查,但是小区住户对此表示质疑,既然每周都巡查,为何鞋柜、杂物侵占楼道的现象仍然存在。

万科物业旗下社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因为这个小区从2015年交付以来,他们长期都是这样子的。因为我们是没有执法权的,我们现在是上报到社区。

图片

住户们表示,楼道是公共空间,这些住户将鞋柜和杂物堆放在楼道里,将楼道私有化,除了影响美观,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希望物业能够加强管理,监督住户,让公共楼道恢复整洁、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后续整改情况

问政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