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国庆来平潭,这些防疫事项要注意!

2022-09-28 16:49:3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第22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上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引导安全有序出行。倡导本地过节,减少跨省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需满足出行前报备、脱离工作岗位7天以上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区内有序流动。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各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县(市、区、旗)旅游。

二、返岚提前报备行程。省外入(返)岚的乡亲、游客请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宾馆报备或通过闽政通APP报备。抵岚后,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平潭核酸采样点详见附表)。节后返岗要主动查看是否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健康码“弹窗提醒”或健康码异常,如有上述情况,需立即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报备。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相关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类公共场所及室内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戴口罩、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影院、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公园、景区等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医院(包括门诊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所、零售药店等重点机构要在入口处醒目位置设置张贴码,并严格落实人员扫码入场。景区景点要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要求。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有的游客,要引导就近采样。

五、落实重点行业人群核酸。28类重点行业人群要积极配合防控政策,自觉按要求进行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

六、筑牢海上防控防线。广大渔民朋友要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出海报告,回港必检,并在上岸后落实核酸3天2检;有境外省外渔船、鱼货接触史的要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七、加强师生健康管理。高校要科学合理安排文娱生活,引导学生国庆期间在本地过节,做好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和健康宣教。所在城市有中高低风险区的外省籍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返乡。节后省外返岚师生员工应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乘坐直达交通工具。返校后自觉进行“落地检”并落实3天2检。

八、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自愿免费”原则,鼓励群众每72小时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市民朋友要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如发现身边有涉疫人员情况,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图片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