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姑娘雪梨用镜头展现大美平潭

2022-10-21 10:02:29 来源:平潭网

对于已经来岚6年的“新平潭人”雪梨来说,在平潭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录。在这6年的时光里,相机陪伴着她,看过夜空中闪耀的星轨,听过岚岛浪花的絮语,她在一张张照片中感受城市的发展和自我心境的变化。“和许多人一样,我接触摄影的初衷都是为了记录生活。但在平潭生活的日子里,我发现自己早已把对平潭的情感,倾注到拍摄之中。”雪梨说。

雪梨为客人调配咖啡。

开办民宿 与岚岛风光做伴

打开电脑,翻开相册,一张张光线柔和、构图新颖的照片映入眼帘。“2016年,我跟随爱人离开深圳来到平潭,那时的我从未听过平潭,却在遇见它的第一眼就爱上了。”据雪梨回忆,大学毕业后自己在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在工作中,与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一起学习摄影知识、技巧。

来到平潭后,雪梨便开始“打量”起这个小岛。原生态的景致、古朴的石厝、淳朴的村民……都在“咔嚓”一声快门中定格,每一张照片她都百看不厌。“当时的我其实是迷茫的,远离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岛,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应该去做些什么。”

雪梨挑出其中一张照片说:“直到拍到了这一张。”

日落的余晖洒满大地。

这张照片拍摄于长江澳风车田,日落的余晖染红了在天空游荡的白云,浪漫的风车田,平静的大海,草坪上裸露的岩石,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岁月美好宁静之感令人心醉。“我很喜欢旅游,很是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平潭石头厝古朴静谧,如果能够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走访平潭各地,而这个地方一下子就戳中了我的心。”雪梨说。

走进位于磹水村的“平潭天空之城精品民宿”,如今雪梨正是这家民宿的负责人。民宿保留了石头厝原有的外观,每一位住客在民宿里就能看见长江澳的海景与夕阳。“平潭是一个原生态海岛,我觉得它的美是不可复刻的。我在每个房间都装了落地窗,也是希望游客们可以感受到和我当初一样的心动。”雪梨说。

记录平潭 让更多人看见

如今,定居平潭的雪梨,常利用假期奔走于平潭的古村落、山海间,用光影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瞬间。在她的摄影作品中,总能够感受到浓郁的风土人情。天堑变通途的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在她的镜头下,也散发着淡淡的乡愁。

“现在的平潭宛若新生,看着平潭越来越好,知名度不断提高,平潭的美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打心底里高兴。”在雪梨看来,近年来平潭的变化太大,她感叹道“:平潭处处都是创作灵感。”

除了拍摄平潭壮美的山海风光、古色古香的乡村古厝,浩瀚的星空也是她的最爱。“我曾与平潭的摄影爱好者们一起在凌晨拍摄星空,无数的繁星、星云和尘埃组成的银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看得我心潮澎湃。”雪梨说。

“她的摄影作品构思、拍摄时机与人物神态都把握得十分到位,作品具有视觉冲击力,既鲜明地反映出想表达的主题,又留有局部,给予观者想象空间。”在平潭本土摄影师黄曙杰看来,雪梨十分热爱摄影,善于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并用摄影的方式记录,展现对生活美学的理解和对生活的热爱。

天气晴朗下的娘宫码头犹如宫崎骏画笔下的世界。

步履不停,拍摄不止。雪梨坦言,摄影是她表达对平潭感情的一种方式。“希望能通过我的镜头,让更多的人看到平潭的魅力。”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雪梨的事业也更上一层楼。今年8月,她在北港村开办的餐车营地正式营业,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体验需求,也为北港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不论是民宿还是营地,我都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来,发送到各大社交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喜欢上平潭。”雪梨还表示,平潭的文创产品、伴手礼市场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未来也将为之努力,让平潭特色、特产走入大众视野。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