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民族音乐会在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上演

2023-02-03 10:06:5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2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江信恒)昨晚,新春惠民演出系列《花好月圆》庆元宵民族音乐会在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上演,音乐会以唯美动听的民族旋律,与现场听众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音乐会还在“中国平潭”视频号同步直播。

音乐会以一首轻快活泼的《幸福年》热闹开场,紧接着《采茶灯》《紫竹调》《秦川抒怀》等一首首经典民乐,带领现场听众感受各地缤纷多彩的民风民韵。唢呐演出《正月十五闹雪灯》、古筝独奏《闹元宵》、民乐合奏《喜洋洋》等歌曲,传递出幸福热闹的节日氛围。

“现场氛围很不错,特别是在听《火红的萨日朗》时,大鼓热烈酣畅的演奏,不仅引发共鸣,而且震撼心灵。”听众林仁强说。

据了解,福建民族乐团是福建省歌舞剧院下辖的省级专业民乐演奏团体,乐团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民族器乐为己任,不断推出具有福建特色及风格多样的民乐作品。

“今天这场音乐会的歌曲,是结合元宵主题特地选的。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民族音乐也是中国的传统艺术,适逢元宵佳节临近,希望能用传统音乐为听众送上美好祝福。”福建民族乐团团长林敏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