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法院十大精品司法建议结果揭晓 平潭法院一司法建议入选

2023-02-04 09:35:15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2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璟)近日,2022年度全省法院十大精品庭审、精品文书、精品案例、精品司法建议评选结果揭晓,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关于规范摄影作品使用、传播,保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司法建议》入选十大精品司法建议。

2022年6月,在实验区举办的一篮球赛事现场,平潭某摄影师发现,赛事方未经许可大量使用其摄影作品,与赛事组沟通无果后,欲向平潭法院提起系列诉讼。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平潭法院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完成调解后,平潭法院向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书》,针对在调解过程中发现其下属企业在广告经营中未经许可使用他人创作的摄影作品等事项,明确提出加强培训宣传、规范授权审查、推动联动协作等意见建议。

《司法建议书》通过系列案件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统一裁判尺度、切实保护权利人利益,更是在后续反馈落实举措中,降低侵权纠纷对企业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避免司法资源及行政资源的不当耗费,进一步在实验区内构筑起“严大快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