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台湾来丨黄文龙:探索“社区营造”新路子

2020-10-28 08:50:4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导:魏梦君 摄像:郭玉萌 陈良辉

平潭网10月28日讯 创造一种梦想,共话两岸家园。台胞黄文龙扎根平潭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今天的《我自台湾来》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与平潭的故事。

不久前,平潭中楼迎来了一位台胞,他热衷于社区的空间建设,初到村中,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他拿着一支笔一张纸走遍村里角角落落,并细心地记下需要实施改造或者修建的各处。

微信图片_20201028085639.jpg

黄文龙与社区干部们达成更多的共识,合力经营社区。在他看来,两岸融合发展要有共识,社区工作是基层融合最基础的工程。

微信图片_20201028085644.jpg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台胞看好平潭乡村振兴机遇,跨海而来,像黄文龙一样扎根平潭各个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这已成岚台融合发展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