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丨污水倒灌盼排查 多番求助终得解

2021-09-16 09:12:23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丁云 视频:丁云 尤泽男

近日,苏平片区苏澳村村民致电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在8月初降雨期间,自己家中出现大量污水倒灌,俨然成了“化粪池”,他希望部门能上门排查原因,疏通下堵塞的下水道,但时隔一个月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臭气熏天、污水满屋溢流的问题让这位村民高某很是“闹心”,经过排查,他初步判定,污水溢流是由于家门口的一处市政下水道堵塞导致的。

20210916_091503_000.jpg20210916_091503_001.jpg

9月10日,问政记者来到高某的家中,高某介绍,溢流的马桶是与三格化粪池相连接,最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问政记者注意到,污水管网的下水道就位于高某家门口,打开井盖发现,内部的管道已经堵塞大半,淤积严重。

20210916_091503_002.jpg

高某表示,为了防止下雨天再次发生污水溢流的“闹心事”,8月4日,他就在平潭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进行了求助,希望职能部门尽快上门疏通,但一个月时间过去了,区交通集团和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轮番答复处理,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高某

各单位工作人员来看了都说这不是自己的职责,看了就走,问题没人解决。

无奈之下,高某只能自己想办法,他找来棍子,将下水道井盖撬开,把溢流的污水引到路面排出。

20210916_091503_003.jpg

高某表示,这一个月来,他屡屡求助,却都没有结果,他很纳闷:问题究竟出在哪?随后,问政记者将情况再次反馈给了职能部门。在平潭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与问政记者的沟通协调下,9月13日,平潭先行实业有限公司和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排查原因。

平潭水务公司工作人员

这个管道原来是先行公司的雨水管道接入污水管,造成雨污混流的情况,而且没有及时修复施工接口,使得垃圾进来管道导致管道堵塞。

平潭先行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投诉人表示卢碧台风之前,就存在污水倒灌的情况,所以我们初步判断这是污水管道内部的问题。

经过现场的沟通协调,最终部门达成一致意见,维修所产生的费用由两家公司一起平摊,施工则由省水投平潭水务公司负责。

20210916_091503_004.jpg

平潭水务公司工作人员

我们和先行公司协商,本着为群众便利的观点,由我们双方共同来协商共同承担管道疏通的任务,尽快解决,避免给居民造成不便。

平潭先行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我们也考虑到,这个管道堵塞不管是谁的责任,也都在我们的施工范围区域内。我们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主动去帮忙村民去协调这个事情 ,把管道堵塞的问题给解决。

高某

两家已经协商好了怎么做并且会立即开展施工,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今后下雨我就不用担心了。

20210916_091503_005.jpg20210916_091503_006.jpg

9月14日,根据高某再次致电表示,施工方已经进场施工,已经把堵塞的下水道打通,彻底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也希望以后遇到类似的民生问题,职能部门都能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传递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