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供电公司:当好电力“陪考人” 答好高考“保电卷”

2021-06-08 09:43:03 来源:八闽电力资讯

原标题:平潭供电公司:当好电力“陪考人” 答好高考“保电卷”

“一中保电人员已到达现场,现场设备检查正常。翰英中学保电人员已到位,发电车试车正常.........”6月7日,在平潭中高考保电指挥微信群内,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各个考点保障组值班人员相继汇报保供电情况。

图为:考点保电人员调试应急发电车

当天上午,一年一度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平潭2600余名考生奔赴各个考点,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十年磨一剑”的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视、抢修、值守方案,全力当好“陪考人”,答好“保电卷”。

图为:保供电人员值守考点配电房

为保障高考考场可靠用电,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各个考点及重要线路安排保供电人员62名,出动移动发电车1辆,对考试指挥中心以及三个高考考点学校配电房及校外的环网柜、输电线路进行定人、定点值守,实时监测考场用电负荷,确保随时应对考点突发故障。此外,在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的同时,该公司保电抢修车辆和巡视人员也在保障考点电力设备与线路上不间断巡视,防范电力设施被盗及人为破坏而造成考点停电事故。

“近期天气变化无常,一个小细节的疏忽就有可能影响安全供电,所以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平潭翰英中学定点值守的保供电人员林铭说到。

图为:保电人员调试应急发电车

据悉,在高考前夕,该公司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可靠供电,提前对涉及高考保供电的供电线路、开关柜、变压器等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并加强对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协助开展重要保供电场所供电设备大负荷测试,及时掌握设备健康状况,保证电网“零缺陷”运行,全力护航高考保供电。

图为:保电人员定点值守考点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每个考点都有一组保电人员现场蹲守,为考试场所提供保电服务。此外,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电”亮高考学子逐梦路,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全力答好高考“保电卷”。(高仁齐)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