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推进“三零”服务进乡村

2021-10-11 16:18:03 来源:新福建

原标题: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推进“三零”服务进乡村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0月11日讯(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秀燕 高仁齐)“感谢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不仅帮我们省下了一大笔电力报装费用,还提高了灌溉效率,省心又省力!”10日,在平潭君山片区昆湖村,平潭绿绿鑫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机械部经理陈成龙谈起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陈成龙和家人一起承包了近300亩的农田,种植沙地蜜薯、花生、马铃薯等,发展绿色农业。但由于农田地址偏远,供电半径过长,导致用电线路无法提供灌溉所需的电力,为农田灌溉造成极大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立刻派出党员服务队,为该农田灌溉用电进行装表接电,并成功送电。“接到用户申请用电需求后,我们迅速进行勘察并制定最优供电方案,国庆期间加班加点,完成4根电杆架设,总计搭建1000米线路,并在4天时间内完成项目送电。”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东区供电所客户经理张嘉明说。

今年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将电力营商环境“三零”服务搬到田间,即用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全力精简流程环节,提升农村接电效率,进一步降低接电成本,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积极发挥辖区党员服务队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梳理农网线路,精准对接农业用电需求,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解决企业诉求52条,累计节约客户保电成本522万元。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