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03-18 10:03:4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17日,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榕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如欣,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省政协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安排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三争”行动要求,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和“人民政协为人民”展览,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强担当为加快新福建建设聚势赋能,紧盯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等,事关新福建建设重大问题以及民生关切重点问题,精心组织年度重点协商活动,切实把省委批准的年度协商计划落实好。要以更大作为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界别活动考核评价办法、探索建立界别活动站,办好第六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台湾青年说”等活动,为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要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构建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建立覆盖全体委员的学习培训机制和知情明政工作机制,细化委员履职考核,分批次开展委员全员学习培训。省政协常委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宣传贯彻,带头增强履职意识、有为意识,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模范行动,为十三届省政协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