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旅游丨这个夏天,美女姐姐带你打卡古城台湾书店

2019-08-12 17:46:48 来源:平潭网 作者:刘沙 卢章杰 薛小洪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深山藏古寺,幽林听梵音。”……这个夏天,你想要的美好,在平潭这家网红书店都能遇见。

“欢迎光临,台湾书店!”在海坛古城望海楼第五层,美女姐姐带你走进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色书店。

在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海坛古城内,有一家台湾书店“小隐”于此。当夏日炎炎,到处彷徨的你走入这方天地,瞬间会有无数美妙的心情侵袭你的心脾,似乎整个世界都刹那安静下来,像旅人归家的心安,像躁动灵魂的归宿。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走进这家书店,这段话源自三毛《关于读书》的话直接映入眼帘。

台湾原版书籍、台湾文创商品、台湾原生态音乐、台湾茶饮咖啡……这里有地道的台湾味,有地道的台湾生活气息和理念。你可以独自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也可以恣意饱览古城美景与海天景色。

据了解,书店共有821本繁体字书籍,包括文学、艺术设计、生活方式、绘本、管理等门类。店里还有许多来自台湾品牌“纸箱王”的文创产品,有纸制座凳、纸制电风扇、纸制电话机、纸制动物造型、纸制机器人……它们造型形象生动,排列整齐,充满了人文艺术气息。

“来往书店的人很多,不光是台胞旅客,还有很多大陆旅客。不光是小朋友,还有大人,男女老少都很喜欢这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两岸文化在这里发生交流和碰撞。”店长说,下一步将引进台湾原声唱片,带来更多台湾原生态音乐,一起倾听台湾的风物人情。

责任编辑:薛小洪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