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鲜名菜丨冬日里来道金汤八爪鱼 酸辣鲜香很御寒

2019-11-29 20:31:47 来源:平潭网 作者:倪炜杰 林凯强

平潭网11月29日讯 八爪鱼作为平潭百姓桌上常见的海鲜之一,口感爽脆鲜滑,做法更是五花八门。今天我们就带来平潭八爪鱼的其中一种做法—金汤八爪鱼!

微信图片_201911292122231.png

首先,八爪鱼焯水后捞出,过凉水备用。锅中下黄瓜、冬粉、腐竹和金针菇,加适量水煮熟,倒出沥干装盘备用。

这时候就可以开始调制酱料了。热锅下油,倒入准备好的灯笼酱、姜片、蒜和泡椒,炒香后放入少许水,开大火烧开后再调小火熬制一分钟。

接着,加入适量味精,鸡精,鸡汁,白胡椒粉,咖喱粉以及白醋调味。

然后,将备用的八爪鱼倒入汤汁焖几秒钟就可以出锅了。将锅内的汤汁和八爪鱼浇在备好的黄瓜等菜上,加上鲜花椒、青椒和红椒添色增味。

最后,热油烧开,泼在盘中,瞬间油香四起,最后撒上芝麻后完美收官。

微信图片_20191129212223.png

“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酸辣鲜香,很御寒。”咔农尚品海鲜皇的厨师李伟告诉我们,“平潭的冬天确实很冷,很多客人就很喜欢点这道菜,一口汤汁夹杂着八爪鱼腿入肚,瞬间所有的寒意都会被驱赶走。”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