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鲜名菜丨清蒸龙胆鱼:肉质饱满,味香色美

2019-12-30 22:01:34 来源:平潭网 作者:文字:倪炜杰 视频:倪炜杰 林凯强

平潭网12月30日讯 龙胆鱼是平潭海鲜菜中常见的食材,肉味鲜美,更是被称为美容护肤之鱼。平潭菜中龙胆鱼的做法多以清蒸红焖为主,而今天带来的平潭海鲜名菜就是清蒸龙胆鱼。

从池中捞出一条生龙活虎的龙胆鱼,宰杀清除内脏后,清洗干净丢在案板上任人宰割。

厨师拽住鱼身,手起刀落,在鱼身的两侧各开一条深可见骨的口子。简单处理过后,将整条鱼丢进热锅,锅中热水烧起重重气雾,可见温度极高,仅需5、6秒后将鱼捞出,冷水浇一遍以使肉质更有弹性。将鱼横置盘中,在鱼身部分位置塞入姜片以去腥,淋上一层料酒,撒一勺味精后就可以上蒸笼了。

耐心等待七分钟后将鱼端出,只见鱼身开口处肉质饱满,晶莹如玉。铺上一层姜丝、辣椒丝以及大葱丝,然后浇上蒸鱼豉油,最后淋上一层热油。

刹那间香气弥漫,味香色美的清蒸龙胆鱼就可以上桌了。

责任编辑:刘沙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