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哪家煎包店最好吃?美味背后原来还深藏着故事

2020-03-19 17:22:52 来源:平潭时报
  • /

    肉粒饱满、嚼劲十足,底皮脆而不焦,轻轻咬上一口汁液迸流,满口香味四溢。位于平潭建工路的阿玛仔煎包店,离汽车站很近,每天都能招徕许多来来往往的游客光顾。不仅新人常探,阿玛仔煎包店也有许多回头客,十年如一日就爱这一口熟悉的味道。

  • /

    事实上,阿玛仔煎包店的创始人并不是现今的老板林秀钦,而是她的父亲“阿玛仔”,他于1990年前后在南北街创立了这个小食店。“这么多年,从柴火到电炉,虽然使用的炊具改变了,但是我依旧延续着父亲的教导和配料,传承者我们家的煎包味道。”林秀钦说。

  • /

    “老板,来5个煎包加一碗面茶,这里吃。”在瑞山庄这条窄窄的小巷子里,每一天类似的对话都会在韩氏煎包店石厝里重复上百遍。一碗面茶搭配新鲜出炉的煎包,是很多懂得吃的平潭人的必备早餐。

  • /

    韩氏煎包店创始于1996年,早年间,韩氏煎包店是没有招牌的,店又偏僻。如何得知这家店,只能靠口口相传。“这个煎包在当时的小朋友眼里,可以说是麦当劳、肯德基的存在了。”市民张晓慧说。目前,韩氏煎包店里的主打只有煎包、茹粉汤、面茶。

  • /

    说起平潭的网红煎包店,不妨去试试看竹屿湖东路的潭式煎包店。他们家的煎包一出锅,便是香气扑鼻。新鲜出炉的煎包色泽金黄,底部焦脆,外表软嫩,尝起来脆而不硬、香而不腻。

  • /

    王文明夫妇转眼间开煎包店已经十几个春去冬来,平时基本上没有休店过。两人每天从早晨3点忙到晚上7点,老板娘郭月娇一个小时就要包600个煎包。“做餐饮太累了,但我还是会一直从事下去。这个店,既是我们家生计来源,也是许多人的童年味道,很难舍弃。”王文明说道。

< >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