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在岚绽放 非遗走进百姓生活

2022-01-07 17:17:18 来源:平潭网
  • /

    国潮造势炸街、非遗文化展示、新潮互动体验……一场集合“时尚青春、文化传承和交互展示”为一体的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平潭分会场活动圆满落幕。

  • /

    作为“非遗”专场演出,闽剧《北国情》在风力田文体公园上演,老艺术家披甲上阵,唱、念、做、打、舞,点燃不少观众儿时看戏的记忆。

  • /

    藤牌操在海坛片区展演,手握长短兵器的藤牌操传承人摆出各类阵式,展现岚岛人民的英雄气概。

  • /

    冬韵初绽的海坛古城,热闹非凡。舞台上,有原汁原味的台湾风情舞蹈《海哥》、曲调欢快的黄梅戏《对花》、非遗传承人的唢呐演奏等,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了一场艺术盛会。

  • /

    伴随着独具韵味的戏曲声,舞台上的木偶摇头晃脑活灵活现,唱腔高亢清亮的词明戏表演,吸引不少市民体验。

  • /

    金井片区群众体验贝雕制作,经过精心的打磨雕琢,小小贝壳变身世间万千事物,栩栩如生展现眼前。

  • /

    平潭古老的民间音乐《排只表演》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赞叹,气势恢宏的演奏,高亢壮阔的乐曲,这种身边渐渐消失的艺术再焕光芒,令不少人心潮澎湃。

< >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