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迎春 年味渐浓

2022-01-14 14:55:32 来源:平潭网
  • /

    寒风料峭、年关将近,平潭盛开的水仙花给冬季增添一番景致。

  • /

    每年这个时节,家家户户都喜欢养上几盆水仙花,待到春节花开时,满室馨香,增加浓浓年味,也象征着新春吉祥如意。

  • /

    据专家考证,平潭的水仙已有近300年的自然繁衍历史。最早平潭的水仙花生长在荒野坡地,后经自然驯化、科学提纯、复壮栽培而成,1990年正式命名为“平潭水仙”。

  • /

    水仙花球从栽种到收获,要经历三年三次种植的漫长过程,种球才会逐渐长成鳞茎硕大、花苞较多的商品花球,每年花球收成入库后还要经过一定的技术处理之后才能育出成熟的多花枝水仙花球以供应市场。

  • /

    在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阡陌之间满是洁白如玉的水仙花,花蕊金黄,简净素雅,蕊丝上连蕊头下接花心,艳艳欲滴,倾吐芬芳。

  • /

    近年来,平潭水仙花不仅成为大型展览会的“常客”,还在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所,成为国家大型庆典活动、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的迎春花、迎宾花。

< >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