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采摘 乐享平潭慢生活

2022-03-25 11:41:5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3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 林君斌)阳春三月,眼下正值圣女果和草莓采摘的最佳时期。平潭的水果采摘园内一派生机勃勃,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体验乡野采摘的乐趣,享受惬意慢生活。

圣女果迎丰收 市民乐享采摘

采摘地点:泓蔚闽台采摘园、润丰园种植基地

上周末,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红卫村的泓蔚闽台采摘园,进入大棚,一片生机盎然。一排排一人多高的圣女果树郁郁葱葱,清香可口的圣女果藏匿在茂密的枝叶中,除了有工作人员,不少市民也正在棚内采摘。

泓蔚闽台采摘园负责人吴文义介绍,园内有千禧系列,圣女果、草莓茄子供大家采摘。

“圣女果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准备回去后榨汁喝,希望可以美白。”前来采摘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道。

来到芦北村的润丰园种植基地,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惹人垂涎。大棚内,市民挎着小篮闲庭信步,采摘已经成熟的果实,尽情享受春日果实的甜美。大棚外,工作人员忙着将圣女果打包成箱。

“园区占地800多亩,共有156个大棚。”润丰园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守成介绍说,园内水果蔬菜都是按绿色标准生产,棚内不使用化肥,使用的是有机肥,不打农药,大棚两边设有防虫网,防害虫的同时保障采摘人员不被蚊虫叮咬。

“未来计划丰富采摘内容,不仅仅只是水果西红柿、草莓,还有花卉等等,通过丰富村子的旅游业态推动、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红卫村村委会书记林希腾说。

春日草莓采摘 开启“莓”好生活

采摘地点:小确幸采摘园

“今年草莓长势好,个头饱满、味道甘甜,深受平潭消费者喜爱,采摘期可以一直持续至今年5月。”小确幸采摘园园区负责人吴惠说。在位于榕山村的小确幸采摘园,整齐划一的草莓大棚里弥漫着泥土芬芳和果实的清香,草莓园内一颗颗草莓大果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欲滴。

换上春装的市民们有的往来穿行于大棚间,忙着采摘新鲜可口的草莓,有的拿着手机对着鲜红草莓拍摄视频,记录美好的采摘时光,有的则迫不及待地将草莓称斤洗净,送入口中,酸甜的口感刺激着味蕾。棚内、棚外俨然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画。

市民李女士摘了一大筐草莓,并在草莓园内拍照留念,享受着陪伴家人的温馨与快乐。“趁着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摘草莓,既能品尝到美食,还能亲近自然,真是一举两得。”李女士说。

据吴惠介绍,小确幸采摘园提供三个大棚供市民游客采摘,园内草莓品种丰富,有小爱草莓、咖啡草莓、贵妃草莓、丰香草莓,以及天使系列的白草莓等,满足市民游客的不同口味。

手记:深度挖掘 拓展平潭采摘游市场

采摘作为近年迅速兴起的新型休闲业态,以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强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笔者发现采摘具有聚人气、带财气、成本低、收益高等特点,是吸引游客和赢利的抓手。而从平潭的采摘市场来看,受众还是以平潭市民为主,在旅游的发展空间里处于一个较为空白的阶段,而如何做好采摘+旅游这条“黄金路”仍需探索。

农业采摘不仅类型可以丰富多样,而且还可以深度挖掘,进行细分,比如针对儿童、情侣等各类人群打造不同的网红采摘环境,或利用农舍、果品、土特产及依附的田园风光,吸引城市游客“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娱农家乐、购农家物”等。再者,平潭旅行社与本地水果园达成合作宣传,组织游客在指定果园或温室大棚内开展观光采摘游活动,游客可游览园貌、采摘、品尝、拔菜、收获农作物等,不仅让游客体验到劳作之艰辛,也能带动本地旅游业,农业进一步扩展。

实验区不乏集绿色生产、观光休闲、研学教育为一体的精品生产基地。这类园区可以利用基地优越的硬件设施或丰富的品种资源,向游客尤其是青年学生展示现代化的栽培管理技术,普及果树知识,开展科技探索活动激发他们的浓厚兴趣。后期再融入旅游元素,以科普学习为基调的旅游线路,很适合于在校学生以及以家庭为小团体的出游者。

采摘观光游是一种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特色旅游“新品种”,春、夏、秋三季均可,如此一来便可打破平潭旅游淡季的“困局”,同时也能够带动平潭农村的建设发展,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旅游形式。

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合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