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在平潭来一场与“风”的互动

2022-07-08 22:12:20 来源:平潭网 作者:黄莺莺 林君斌

图片

“岚”风知我意,吹梦到海坛。当下正值来平潭旅游的好时节,天蓝云淡,风“千变万化”。各式各样的风“吹”出一幅幅多彩的景致,予人不同的感受。

两天一夜的“追风之旅”攻略,带大家环游平潭的南线与北线。

图片

游客在68海里景区游玩

南线

吹慵懒海风 

玩刺激摩托 

看奇岩怪石

2日早晨,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坛南湾,海风凉爽且有力,坛南湾海域辽阔,水质清冽,沙滩开阔,沙粒均匀洁白,在这里可以拥有多样的“风之体验”。

图片

图片

游客在坛南湾游玩

网红打卡点

秋千

卡通冲浪板

……

海岛度假氛围满满

“不出国门也能享受马尔代夫般的度假体验,海风很凉快,平潭简直是个宝藏海岛。”正在晒日光浴的游客周伟说。

走进“鲸喜蓝眼泪”咖啡店,坐在时尚的懒人沙发和躺椅上,点上清凉饮品和小食,吹着海风,令人不由得闭上双眼休憩,慵懒至极。

图片

图片

“鲸喜蓝眼泪”咖啡店

几声欢呼打破沙滩的宁静,随声望去,只见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乘着水上摩托尽情驰骋。

记者在教练的陪同下,骑上水上摩托,拧动油门,摩托快速平稳地在海上前行,随着速度加快,强劲的海风打在脸上很是刺激。

然而,重头戏还是在于教练的“炫技”。只见教练拧紧油门,结合风向,弹射起步,瞬间的推背感让人猝不及防,漂移、拐弯、点跳,如坐过山车般惊险。

不仅如此

还有快艇、帆船等

多个项目可供选择

满足不同需求

带来别样体验

图片

游客在坛南湾体验海上帆船项目

中午在城区,可至平潭海坛特色小吃店,品尝地道的平潭美食。天长地久、八珍炒糕、平潭手工鱼丸汤、清蒸虾菇等都是推荐菜品。

午休过后,避过烈日炎炎,15时驱车前往68海里景区,这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

图片

游客在68海里景区打卡留念

透过各式各样的石头,游客可以看到“风”最原始的模样。巨大的礁石搭配红色的临海道路,蓝色的海水和天空,随手录上一个视频,每一帧都让人叹为观止。

眼前,各类奇岩怪石很新奇,随着大风的“怒吼”,惊涛拍岸,浪潮涌入“小石山”又快速退去。

两岸同心窗

洁白无瑕的海峡之眼

浪漫深情的灯塔

……

都是极好的留影选择

图片

图片

游客在68海里景区打卡留念

北线

等浪漫日出

观网红廊道

赏浪漫风车

来平潭不能错过一场浪漫的日出。

3日凌晨4时,天渐渐破晓,一片朦朦胧胧,如同笼罩着轻纱。记者驱车出门,微风习习,风温柔舒适。

到龙王头海滨浴场,此时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光亮渐渐地显露。有人在附近的酒店和民居眺望朝霞,有人在海边守候日出。

吹着清凉海风,恍惚间,万道霞光透过云隙照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铺上一层金辉。然后缓缓落在沙滩、房屋上,令人感慨万千,赞叹这人间美景。

随后在海渔广场来一份美味的麦当劳早餐,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坐在太阳伞下,看着前方一顶顶充气风筝,风筝冲浪爱好者脚踩冲浪板,手操风筝,在强劲狂风的加持下,上天入地,飞翔、翻滚、跳跃,蔚蓝的天空下,他们的飒爽英姿吸引许多游客的目光。在龙王头3×3篮球公园里,赛况激烈。整个沙滩简直是运动天堂,活力四射。

图片

龙王头海滨浴场

图片

图片

大家在篮球场激战

中午来到“小隐小院”,这是平潭一家新晋网红店,位于官姜村湖边,由一栋古老石头厝改造而成。庭院里原木装修的亭子挂着纯白飘纱,木制的方形长桌搭配禅意的棉麻桌布。在这里不仅可以尝到正宗的武夷菜,还可以感受到平潭石厝的古朴魅力。

酒足饭饱,继续一路向北前往长江澳风车田“捉风”。

图片

打卡留念游客在长江澳

湛蓝的天空下,成排风车在大风的推动下缓缓转动,不远处潮起潮落。

站在风车下合影

是溢出屏幕的

海岛烂漫风情

走在人工围砌的

礁石路上感受海风

看着赶海人群

好不惬意

图片

图片

游客在长江澳景区游玩

北部生态廊道

是此行的终点

也是打卡点

图片

游客在北部生态廊道打卡拍照

在这里欣赏平潭的美景可谓是“一览众山小”。站在玻璃栈道上,凝望远处风车、沙滩、石厝,“风”的图景被刻画得更加具体。

除了玻璃栈道,网红公路也是美照呈现点。浪漫的风车和安静的公路,可以拍出一个人承包一整条公路的感觉,呼呼的大风和着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

游客在北部生态廊道打卡拍照

图片

如果早餐

是一座城市的

希望之源

那么宵夜

就是一座城市的

灵魂之光

图片

傍晚回到城区,感受平潭人民生活的烟火气息。

平潭步行街美食街不可错过,这是平潭人民的夜宵能量补给站,每过21时,几十个小餐车整齐划一,在步行街排成长龙,叫卖声混合着美食香气。

图片

图片

平潭步行街美食街

这里汇集了各地的美味小吃

日本章鱼小丸子

寿司

四川钵钵鸡

泰式柠檬茶

湖南臭豆腐

……

一条街

让你尝遍

全球各地特色小吃

在小凳子上吃一口酸爽的福鼎肉片,来一碗用料丰富的冰饭,撸上几把串串,美好的旅程在味蕾的满足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