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首发!一张“护照”带你打卡大美平潭

2022-07-15 09:14:5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文/摄)近日,平潭“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发布会在平潭台创园举行。未来,游客可以拿着这本“护照”,在对应景点打卡集章,既能领略大美平潭大美风光,又能赢取精美蓝眼泪纪念品。

叶铠嘉向现场嘉宾介绍“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

据悉,此次“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由台胞叶铠嘉、李竣纮、帅和美联合提案、策划与执行。三人想法得到了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海坛、金井、君山和苏平四个片区管理局以及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翻开这本“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左侧页显示着各个景区的美景图和简介,右侧页是相应的打卡集章区。首发的26个景点分布于海坛片区的龙北村、官姜村、上井村、辕门社区;金井片区的东昆村、大福村;君山片区的君山村;苏平片区的平潭水产品养殖协会(龙头村)。景点集章地点涵盖了同心观景台、多肉植物种植基地、南港滨海公园、平潭老街·南街口、月牙湾风景区等地。

“平潭有很多小众景点,隐藏在山海间,这本首发的‘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集合了许多不被游客所知晓的宝藏打卡点,我们龙头村就有很多美景,期待游客们带着‘护照’,来平潭游玩打卡集章。”林祥勇说。

“从7月15日开始,游客可以前往这些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协会办事处设有的游客服务中心,现场领取蓝眼泪旅游护照,并开启打卡集章。游客到达景点后拍照留念,然后再到集章处出示照片,即可获得集章。”叶铠嘉说。

据悉,首发的蓝眼泪旅游护照使用时间截至2023年12月31日。游客完成集章后,可以将集章照片发送至“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推广组的服务邮箱:ldll2022@ 163.com,有工作人员联系完成集章的游客,并通过快递寄送精美礼品。

叶铠嘉表示,平潭是蓝眼泪的爆发地,除此之外,马祖也是个蓝眼泪爆发地。未来计划在相关部门的牵头下,将平潭、马祖两地连成“姐妹观赏圣地”,目前已与马祖的两个村完成洽谈,相信很快就能完成对接。叶铠嘉计划在3年内,结合平潭50个以上的村(居)、社区的300个景点,马祖15个村30个景点、台湾中部20个村里50个景点,进一步丰富“两岸蓝眼泪旅游护照”的打卡集章点。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